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小學
      /  所有的試題有解答嗎?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訪客








 所有的試題有解答嗎?

首先感謝您們提供了著個網頁
但提供的試題怎麼沒有解答呢?

 2005-07-28 00:08
訪客








 Re: 所有的試題有解答嗎?

我們刻意不提供解答。
今年我當了總副領隊(言明我不是學數學的以前也不研究數學)帶小朋友們去參加世界小學數學競賽,所以我參與了比較多。幾個經驗提出給各位參考。到港的第一天,讓小朋友們再做個練習題,孫老師事先準備好的。有個題目約有7、8個人做錯。對答案時,我宣布後有幾個小朋友,說他懂了,有幾個還是不懂,我請懂的人說給不懂的人聽,但懂的人真的未必真懂,他只是順著答案在湊數,講的一點都不合邏輯。另一題更多人不會,他們就齊口說題目錯了,我心想這是7,8年前大陸的奧林匹克主委會的題目,一群大學教授、奧賽專家出的題怎可能錯,我只好與他們一起看題目唸題目,有些字句,我覺得是關鍵多唸了幾次,有的孩子突然說剛才我怎麼不看到這句,他們就再七嘴八舌的討論。這也給我們一個啟示,題目很多人就是隨便看看而已,做錯了就說是不小心。
澳門隊是總冠軍,與他們的副領隊聊天,他說他們隊上一位小朋友個人賽只花`45分鐘做完,其餘的時間檢查了好幾次,有位小朋友花了60分鐘做完,至少檢查了一次。這二位小朋友是唯二滿分的。澳門隊的副領隊說,他一開始訓練時,就一而再,再而三提醒小朋友們說,『題目看二三遍,圈圈xx找關鍵』。
不知各位的感想如何?

 2005-07-28 09:57
訪客








 Re: 所有的試題有解答嗎?

很有道理,我以前也遇過這種情形
很多書上問題我想不出來就想抄下來ㄑ問老師
題目還沒抄玩就自己想出來了

 2005-07-28 15:25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