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高中
      /  續...從未想過(討論物體超過光速)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訪客








 續...從未想過(討論物體超過光速)

從相對論來看...一個物體速度大於光速,會具有虛質量、虛能量......相當於全部乘上一個 i。
我想說的是,當一個物體速度恰為光速的時候,質量能量皆為無限大,接著又跑到虛數軸去慢慢收斂(請自行想像一個函數圖形)。以目前的宇宙來講,由於速度為連續函數,表示一個超過光速的物體無法回到光速以下,因為他必須藉由無窮的負奶~能達成。也就是說,虛數世界和實數世界是分離的。另外指出一點,從虛數和實數的某種對稱性,我們沒辦法說實數是主要的世界或虛數是(兩者都有其對應的物理定律),這表示兩者為同等地位的,而且是井水不犯河水。
當然假設宇宙非連續(不久之前有人提出),以上論證就被全盤否定,而可能從一個世界跳躍到另一個世界去。
回到連續假設,我剛好想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這裡我們若以物體為觀察者,由於時間收縮,把d(K.E.)`和dt`一除(上標表示用狹義相對論勞倫茲轉換式轉出來的結果,可以自己算算看,有點小複雜),勞倫茲因子剛好相消,表示物體會覺得達到光速花的時間並不一定像外界看到的是無窮大。怪哉!


註:本人物理程度不高,以上純屬天馬行空的想像和計算,尤其最後一段牽扯到加速度,我卻用狹義相對論算,謬誤之處敬請見諒。

 2005-08-07 23:06
訪客








 Re: 續...從未想過(討論物體超過光速)

剛貼玩上一篇,我又想到一些東東,也講一下。

lim(v→c-) [E] 和 lim(v→c+) [E] 差了一個 i 的符號
lim(v→0-) [E] 和 lim(v→0+) [E] 也同樣差了一個i
但從虛數-實數的高斯座標來看,後者卻同樣都是(0,0)。

如果我們假設
lim(v→c-) [E] = lim(v→c+) [E]
的話,由於兩種軸上的0和無窮皆相同,虛數軸似乎就可以被看作實數軸的時間反轉。即此物體不斷的做著 0→ lim(v→c+) [E]=lim(v→c-) [E]→0→lim(v→c+) [E]......的逆時針循環(兩個世界不斷交換)。

以物理追求美的眼光來看,這個解釋不但迴避了平常的矛盾,也避免掉宇宙毀滅、穿越時空等等不切實際的問題。

(希望我掰的能讓大家滿意)

 2005-08-07 23:21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