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家長
      /  華裔神童張世明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訪客








 華裔神童張世明

http://www.sinchew-i.com/special/boygenius/

 2007-01-11 20:20
frog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6-02-28
發表數: 114


 Re: 華裔神童張世明

聯合新聞網 IQ148華裔天才 30歲早夭

曾以超高智商震驚馬來西亞的華裔神童張世明,拿到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學位後,疑因受不了社會壓力,變得自暴自棄,不說話也不進食,送院治療五年後撒手人寰,年僅卅歲。
張世明早年做的智商測試達一四八,世上僅有百分之二的人有此聰明才智。他十一歲小學畢業,再連跳數級,十三歲就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成為最年輕的外國學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十五歲時考入康乃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可謂一帆風順。
不過,經七年苦讀拿到博士後,天才夢卻戛然而止。由於年紀太輕,張世明畢業後沒法適應美國環境和工作壓力,加上眾人的奇異眼光,導致他心理壓力過大,性格變得孤僻。父親張其霖為了兒子的健康,二○○一年接兒子回馬來西亞。
到二○○二年,張世明情況惡化,情緒低落且出現自殺傾向而入院治療,仍拒進食和說話,極度沮喪,醫生設法開解,但和心魔糾纏五年後,上周因糖尿病引發敗血症搶救無效,結束傳奇而短暫的一生。
張世明最愛物理學、哲學及所有關係到人類思維的科目,希望成為物理學家取得諾貝爾獎。他幼時寫的一首「泡泡詩」,最能看透他的內心:「我站在涼台,出神仰望蒼穹,思維在銀河間遨遊,去窺破驚愕的疑題!」

 2007-01-11 21:21個人資料
訪客








 Re: 華裔神童張世明

陳友信:施加壓力
天才兒童應免過度曝光

(吉隆坡訊)英迪國際教育集團總裁陳友信說,天才兒童可以給予關懷,因材施教,但必須避免過度曝光,以免帶來更大的社會壓力。

他說,這些天才智力過人,但心智上仍處一般兒童狀態,不能把他從同齡兒童的生活中抽離。


他說,他見過成巨狺l,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沒有太多的曝光率,讓這些孩子能在平靜中成長和學習。

陳友信受《星洲日報》詢及芙蓉神童張世明病逝事件,作出回應。

張世明生前曾創下紀錄,即以美國麻省理工二院最年輕入學者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家長應謹慎處理天才孩子成長

陳友信認為,家庭出現天才兒童,原本是十分珍貴的,不過家長更要敏銳,謹慎處理孩子的成長。

他建議家長可以諮詢心理和教育學者,徵求他們的專業意見,如何培育高天賦孩子,甚至設立小組來關心他們的學習和成長。

須注意身心智發展

他說,要讓天才兒童真正成材,必須注意他們在身、心和智三方面的成長。

“一個高天賦兒童,如果讓他在同齡中學習,他會覺得無味,會成為問題學生;如果在身心發展中,從他們抽離同齡的生活,又會讓他們無所適從。”

陳友信表示對張世明的課題,無法給予太多看法,只覺得一位天才逝世令人十分惋惜。

他說,張世明逝世,社會要付出一定的責任。

他和張世明曾接觸過,張世明到美國深造前,曾在英迪學院接受教育,到了美國也有見過面。

他說,在大馬並沒有機構培育天才兒童,讓他們的成長有不同的際遇。

“實際上,他們更需要周詳的照顧 。林忠強博士曾協助過一些天才,也獲得成央C”(星洲日報•2007/01/08)

 2007-01-12 09:01
Michelle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7-02-25
發表數: 15


 Re: 華裔神童張世明

引文:

寫道:
這些天才智力過人,但心智上仍處一般兒童狀態,不能把他從同齡兒童的生活中抽離。

他說,他見過成巨狺l,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沒有太多的曝光率,讓這些孩子能在平靜中成長和學習

家長應謹慎處理天才孩子成長

家庭出現天才兒童,原本是十分珍貴的,不過家長更要敏銳,謹慎處理孩子的成長。


須注意身心智發展

他說,要讓天才兒童真正成材,必須注意他們在身、心和智三方面的成長。“一個高天賦兒童,如果讓他在同齡中學習,他會覺得無味,會成為問題學生;如果在身心發展中,從他們抽離同齡的生活,又會讓他們無所適從。”

社會要付出一定的責任。“實際上,他們更需要周詳的照顧 。




牛津數學神童變妓女(轉貼)


好友嘆:天分是詛咒 人生完全失控【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蘇菲亞尤索夫(Sufiah Yusof)13歲以數學天才之姿,入讀英國牛津大學,10年後,她自甘墮落當「神女」賺皮肉錢,每天只須計算簡單公式,即一小時性愛=130英鎊(約7863元台幣),天才折翼,令人不勝唏噓,朋友嘆「她的天分其實是詛咒」。


英國《世界新聞報》昨披露,23歲的蘇菲亞為了房租,在曼徹斯特郡沙爾福市骯髒的公寓出賣靈肉。「這太令人心碎了」,見證她墮落的好友說:「憑她的神奇腦袋,能以任何方式賺錢,但她的人生完全失控。」


控父身心虐待15年

蘇菲亞有4名兄弟姊妹,巴基斯坦裔數學家父親法魯克及馬來西亞裔科學家母親,辭職在家教育兒女。1997年,13歲的蘇菲亞進入牛津大學聖希爾達學院讀數學,被譽為「天才兒童」。第三年卻出走,警方兩周後發現她在南部伯恩茅斯鎮當飯店女侍。法魯克稱她遭想取其智能的組織挾持與洗腦,但她發電郵給家人控訴在父親掌控下有如「活地獄」,稱「受夠15年的身心虐待」。她若書念不好,父親會暴怒,還逼她勤練網球。

蘇菲亞2002年返回牛津,但仍沒完成碩士課程,2004年嫁給大她5歲的見習律師,一年後離婚。現在她為交租賣身,化名席爾芭李(Shilpa Lee),在網站描述自己「擁有美好的8號尺碼身形、32D胸部罩杯、身高165公分,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8時可預約服務」。她自稱是「性感聰明學生」,喜歡「較年長紳士」。

《世界新聞報》記者上周四扮嫖客,她穿緊身衣、迷你裙,脫光在床上跳豔舞,說她願口交,也做全套性愛服務,但男方要戴保險套。記者臨陣託辭不跟她上床,她稱正在讀經濟學碩士,「每次的客人總是個驚喜」。她父親在記者造訪前一天因非禮兩名家教數學的15歲少女入獄18個月。



天才兒童際遇

◎香港 羅文輝
1978年7歲時上電視,心算4位數加減快過計算機,被稱為「神童輝」。升中學後對數學和理科失興趣,長大後曾當屠夫,現銷聲匿跡。

◎中國 寧鉑
兩歲半會背30多首詩詞,1978年13歲時獲中國科技大學破格取錄,被譽為「中國第一神童」,19歲成中國最年輕大學助教,2003年出家為僧。

◎南韓 金恩榮
智商210,為正式紀錄中最高,1967年4歲時通曉德、英、日、韓四國語言,3歲在漢陽大學旁聽物理,7歲獲美國航太總署邀請赴美,15歲前完成物理博士課程,返韓後轉研究土木工程。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Section&Sec_ID=3&ShowDate=20080331


 2008-03-31 09:28個人資料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