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讀書討論區
      /  請教有經驗的家長幼兒該如何給他數學啟蒙? 有什麼教材可以買給他一邊玩一邊學呢?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beautyqoo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8-02-23
發表數: 3


 請教有經驗的家長幼兒該如何給他數學啟蒙? 有什麼教材可以買給他一邊玩一邊學呢?

想請教一些前輩..小孩已經2歲半,我應該買些什麼樣教材教具,或是玩具來啟蒙讓他學習數學,能讓他一邊玩一邊感到數學的樂趣呢?
謝謝!

 2008-02-23 15:34個人資料傳送 Email 給 beautyqoo
bubupin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3-13
發表數: 353


 Re: 請教有經驗的家長幼兒該如何給他數學啟蒙? 有什麼教材可以買給他一邊玩一邊學呢?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一開始是教他從1數到10,漸漸進步到1數到100

  然後是玩撲克牌,記得要讓他,不然不是大哭就是大叫...

  然後是.....

  撿一些人家不要的積木,七巧板,拼圖給他玩

  第一次教他加減時,把積木分成兩堆,一邊兩個,一邊三個,分別叫他數一數

  兩堆合成一堆,再叫他數一次

  他根本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急著不斷重覆叫他做,他氣炸了.....

  第二天早上喝完奶後他就起來揍我,一路捶到大門口.

  那次以後,再回頭來玩已是一年後的事了.

  以後就加減乘除,他自己一路爬上去了....

  基本的數學是任何人長大後自然就會的,再進階的,你教他他也不見得會理你....

  如果小孩在時間,空間,分數等較抽象的觀念比別人早,那算是有天份的.

  沒有教他加減乘除也能用自己的方法算出雞兔問題,喜歡玩數字問題

  亂成一堆的東西能很也數出來,分類排列.....那是可造之材

  至於從小到大,要快樂的跟其他人在一起,記得:沒有人會問他數學好不好.

  教你的小孩別跟其他的小朋友說什麼奧林匹克,MPM,AMC....

  所有的小朋友都會翻臉瞪他,"到底要不要玩!就等你一個!"

 2008-02-23 22:26個人資料
apple21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8-06-21
發表數: 1


 Re: 請教有經驗的家長幼兒該如何給他數學啟蒙? 有什麼教材可以買給他一邊玩一邊學呢?

哇!兩歲半耶,
認識數字還太早,不過可以開始培養腦力,
還要培養他能安定、獨立學習。

我家的老大,從1歲開始完拼圖、認識圖像和樂高,
結果現在國小六年級,
已經在學國中二年級的課程,

數學觀念重視邏輯與聯想力,
還有,身為家長,
千萬不要以成績來斷定他的數學能力,
讓小孩子從接觸數學,進而喜歡數學,
不要給他壓力來討厭數學,
他就可以得到好的成果。




 2008-06-21 13:17個人資料
我是乖小猪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8-07-31
發表數: 10
中国大陆

 Re: 請教有經驗的家長幼兒該如何給他數學啟蒙? 有什麼教材可以買給他一邊玩一邊學呢?

让孩子爱数学,确实要从很小做起.而最好的方法,我认为是玩积木.

我虽然是学中文的,可我一直认为,对孩子进行数学启蒙教育,绝对不能理解为让孩子会记数会计算.所以,我最早给孩子玩的数学玩具,是积木!各种积木,可以很好地地培养孩子对图形图象的理解.实际上,在玩积木的过程中,记数\加减法\数字排列的规律等,就全解决了.

当然,要记得的是,你在陪孩子玩积木的时候,要记得将数学能力的训练,贯穿在游戏的过程中.举个例子:对于两岁多的孩子,你可以给它一堆积木,然后你和孩子用其中的几块搭成一个柱子,一边搭,一边跟孩子说:"宝宝搭一块,妈妈搭一块,啊,妈妈来数数,我们现在搭好了两块积木也!宝宝,你数数,是不是两块?"
用这种游戏的方式,你可以让孩子建立起很好的数学思维习惯.而计算\记数\等等,早就不在话下了.

因为忙,写得很匆忙,希望你理解哟!好好和孩子玩游戏吧,然后把你想教给孩子的东西,全融会在游戏里.

 2008-07-31 18:30個人資料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