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日期 2005-05-29 21:09:21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我中小學生前往菲律賓參加國際數學競賽成績大放異彩
我國中小學生計三十二人,由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率隊前往菲律賓參加「國際小學數學競賽(Elementary Mathematics International Contest)」及「2005亞洲城市青少年數學奧林匹克賽(2005 Asia Inter-Cities Teenagers Mathematics Olympiad)」成績優異,中學組榮獲二金四銀八銅二佳作,隊際賽一金一銀二銅;小學組榮獲一金七銀五銅三佳作,隊際賽一金二銀一佳作,所有學生均獲得獎項,是本屆競賽活動最大贏家。


「國際小學數學競賽」係由泰國教育部於2003年創辦,2004年由印度主辦,今年則輪由菲律賓教育部主辦,而「亞洲城市青少年數學奧林匹克賽」上次於大陸福州市舉行,今年亦輪由菲律賓教育部主辦。此二項競賽的目的為:(一)、為國際提供一個中小學數學交流的機會;(二)、促進世界各地中小學生數學的才能及興趣;(三)、發掘世界各地資優學生數學的潛能。今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七十多個隊伍參賽。比賽於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於菲律賓保和省塔比拉蘭市保和熱帶酒店(Bohol Tropic Hotel, Tagbilaran City, Bohol, Philippines)舉行,因係由菲律賓國家單位所主辦,備受各國重視及矚目,連遠在東歐的保加利亞均派代表隊參加。

除了數學競賽之外,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文化之夜晚會,請各國代表隊表演具有傳統文化特色之節目。我國選手分別表演山地舞蹈、直笛吹奏及扯鈴,贏得熱烈掌聲。特別是當直笛演奏台灣民謠丟丟銅時,輕快的旋律引起外國選手的共鳴,當演奏龍的傳人時,兩岸三地及華裔的選手都隨著節奏高聲齊唱。中學生表演的扯鈴融合魔術,出神入化的表演令全場驚嘆不已。台灣的選手並帶來釵h台灣旅遊簡介及具台灣民俗特色的小紀念品與世界各地的小學生交流,互相交換學習的經驗和心得,增進與各友邦之情誼,作好國民外交。

試題下載

我國代表隊得獎名單如下:
國中組
金牌:許倫凱(台北市敦化國中)
吳易展(高雄縣鳳西國中)
銀牌:王偋(屏東市中正國中)
江盛浩(新竹市光華國中)
黃常銘(台南市後甲國中)
施伯彥(彰化縣陽明國中)
銅牌:于志業(台北市敦化國中)
王思博(台北市蘭雅國中)
楊鎮宇(彰化縣陽明國中
蔡維哲(台北市蘭雅國中)
郭唯誠(高雄縣鳳西國中)
郭家瑜(高雄縣鳳西國中)
黃仁暉(台南市建興國中)
王思貽(國立師大附中國中部)
佳作:劉政騏(嘉義市北興國中)
張繁可(台南縣新東國中)
小學組
金牌:陳鏡方(高雄市光武國小)
銀牌:趙宣凱(彰化縣員林國小)
顏涵屹(台北市立西湖國小)
張智閔(彰化縣員林國小)
程鼎元(高雄市民權國小)
黃晟嘉(台南市永福國小)
林奕丞(國立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國小部)
洪嘉蔓(國立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國小部)
銅牌:柯劭珩(高雄市民權國小)
彭以昂(高雄市信義國小)
吳沅達(台北市立士東國小)
舒俊維(國立台北師範學院附設實驗國小)
黃遵育(彰化縣員林國小)
佳作:黃科誠(台南市寶仁國小)
林禹全(國立台北師範學院附設實驗國小)
陳嘉惠(彰化縣員林國小)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