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Chiu Chang Math Club)

日期 2005-08-28 15:43:11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Chiu Chang Math Club)
數學系列講座(2005年)國中小組


  
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會員專區使用辦法:請先於本基金會網站登記為會員,成市嵿N帳號寫e-mail通知我們,經我們登錄您的帳號,您即可獲授權進入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會員專區讀取、發表、下載會員專屬文章。


有釵h會員可能因為電腦的安全設定或防毒軟體阻絕而無法註冊,請先關閉所有防毒軟體,俟註冊完再開啟。請速將大名及帳號寄e-mail給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台北市106信義路三段147巷17弄7-1號1樓
電話:(02)23257418 傳真:(02)23257420•27067353
e-mail:ccmp@ seed.net.tw http://www.chiuchang.org.tw



給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會員的一封信
敬啟者:
恭喜您獲選加入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申請參加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的人相當的多,大家都慕名而來,無不以能成為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之一份子為榮。由於您熱愛數學並具有傑出表現而獲選,希望您引以為榮,並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殊榮。大家對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都有高度的期望,這加重了我們的責任,我們會更加努力經營、細心安排以不辜負大家的熱情。
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之設立目的為結合熱愛數學之學童,使他們能共聚一堂,互相切磋、互相競爭、互相協助,共同探究數學之奧妙,共享成長之經驗。我們所安排之定期聚會,會員均應準時參加。此外,我們將不定期邀請國內外著名數學教授作專題講座及舉行會員聯誼活動,以開拓會員之視野及增進會員間之情誼,也希望會員能踴躍參與。本基金會收藏有大量數學圖書及資料,歡迎會員借鴃C
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沒有一定之課程與教材,更與學校進度無關,活動內容以趣味數學、數學遊戲、問題解決為主,培養數學思維能力及習慣、訓練專題研究之方法及能力。會員平時應多多嬝直狴~書籍,多查黎暰m資料,經常與會員共同討論,並養成將研究心得細心整理成論文的習慣。學數學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找人一步一步的把您教懂,也不是自己看題解,而是多與他人討論。透過討論可以釐清您的想法,也可以互相拮長補短,互相激勵。我們將會員分成若干個小組,每小組安排一位小組長,我們會提供全體會員的電話、傳真機號碼或e-mail地址等資料給大家,以便於大家利用課餘時間相互討論。如果一些問題大家都無法解答,可將問題傳真至本基金會,我們將請專家儘速答覆。
聚會時我們經常會邀請國內外著名數學教授作專題講座,這些數學大師知識淵博、名聞世界,我們有幸能與他學習是莫大福氣。他們的講座完全不同於一般學校教學或補習班輔導,大家應具備正確的聽講態度與精神。我們嚴厲要求全體會員遵守講堂秩序,當主講人開口時,全體聽講者必須閉口保持安靜,以免影響他人。會員參與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活動除了要有堅毅的研究精神、濃厚的求知慾望及良好之嬝玨葴D外,並應有謙虛待人、彬彬有禮的態度。
數學的研究須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神,希望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的會員能善於經營時間、安排生活作息,隨時保持最佳的體能。我們非常反對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的會員參加數學課外補習,這不僅浪費釵h的時間和精力,更嚴重的是,扼殺了自由的創造思維。歷年來,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的會員無論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科學展覽,或是保送甄試、申請入學、推薦甄選均有非常優異之表現,但這並不代表身為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成員的您也必定能夠如此。前輩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及認真的求知態度才是其成左疑鶬銦A希望您也能做到這些,如此不僅會使您的數學能力大增,對於您終身的學習亦將獲益無窮。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們希望家長們也能利用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聚會的時間多多互相交流,互相交換教養子女的經驗、互相交換教育資訊及專業知識。使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的聚會不僅只是會員交流的時間,同時也是家長們交心的時間。
聚會之地點及時間表我們將另行以e-mail或信函通知,如果七日內您尚未收到資料請e-mail或來電告知。每次參加講座請您自行準備鉛筆、原子筆、紅筆、筆記本、直尺、圓規。如需攜帶特別物品,我們會提前宣布。
耑此 順頌

學安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孫文先  敬上
      2005/8/21

國小組自學書單
小學數學應用題解題思路訓練
小學數學圖形問題
小學數學資優生輔導教材
小數趣味數學100題
數學趣談
趣味算術
神秘有趣的數學
使人聰明的智力遊戲
數學奇觀
名人趣題妙解
數學軼事
密碼小偵探

國中組自學書單
大陸地區現行初級中學數學課本 代數(一~四)
大陸地區現行初級中學數學課本 幾何(一~二)
標準奧林匹克數學教程(初一~初三分冊)
初中數學競賽教程
數學家族(一~四)
初中趣味數學100題
用國中數學解日常生活中的問題
澳洲數學競賽(AMC)試題解析(第一冊~第三冊)
趣味幾何學
生活的數學
生活中的中學數學
使人聰明的智力遊戲
平面幾何新路
數學家的眼光
人類怎樣計算
數學誕生的故事
數學趣談
神秘有趣的數學
巧添輔助線
數學思考
幾何明珠
從勾股定理談起
從正五邊形談起
從 談起
名人趣題妙解
美國歷屆數學競賽題解(一)、(二)
簡明數論
數學軼事
密碼小偵探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台北市106信義路三段147巷17弄7-1號1樓
電話:(02)23257418 傳真:(02)23257420•27067353
e-mail:ccmp@ seed.net.tw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