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城市數學競賽委員會通告

日期 2003-01-10 13:08:56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環球城市數學競賽是「準 IMO 程度」的國際數學競賽,由俄羅斯科學院主辦,題目非常靈活及生活化,深具挑戰性,遠遠不同於台灣一般考試之試題,又測試時間長達4--5小時,更可測驗學生之數學思維能力。本比賽具有以下特色:(一)讓熱愛數學的學生有出人頭地的機會。國內各項數學競賽各校大都只推派學業成績特優者參加,一般學生則無機會參賽。由本競賽歷年的成績可發現有些學生的數學能力並不比績優生差,本競賽對熱愛數學的學生給予充分之肯定。(二) 由歷年的測試結果,本競賽檢測出台灣學生的數學能力、解題習慣、教師的教學方式、課程內容等方面均有所偏失,可供教育機構日後改進之參考。(三) 本競賽為國際性之競賽,可以與全世界之學生一起競賽,機會難得。獲獎記錄對於將來留學申請學校必有所助益,對於國內推薦甄選或申請入學是否被採納目前則各校標準不一,但已有越來越多的明星學校針對獲獎同學給予加分。

由於環球城市數學競賽的試題每一題都是證明題,解題須具備高度數學能力及條理分明的表達能力,並且環球城市數學競賽委員會的評審辦法合理公正,儘鰷茪葳{真,具有高鑑別度及高公信力,本競賽之成績紀錄已被國內甚多高中、大學及機關團體採用作為升學、推薦、資格審查等用途,請獲獎考生於提出得獎證明之同時亦檢附成績單及當屆試題影本,以爭取最佳權益。
  
雖然環球城市數學競賽的成績對考生升學或釵釦U益,但畢竟它是高水準的國際數學競賽,我們只希望是對數學有強烈喜愛,願接受高難度挑戰者參加,我們不希望考生只是為了升學目的而參賽。


環球城市數學競賽委員會 敬啟 
2002/12/31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