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中學一年級第一學期數學教材

日期 2003-02-08 15:08:25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國民中學一年級第一學期數學教材

香港港島民生書院數學科教師編撰 歡迎非營利下載

長久以來,九章一直希望能編撰一套理想中的中學數學教科書,礙於台灣的現實環境,雖然我們掌握有最豐富的數學資料並與世界上著名的數學家關係密切,應該最有能力編一套好的數學教科書,但我們仍不敢冒然行事。眾所周知,台灣數學教科書的編審大權落在少數一幫人手中,教科書廠商背後都有有力人士撐腰,書價高居不下,最暢銷的數學教科書不見得是內容最精湛的,而是書商善於運用各種手段。

為了實踐我們的理念,在香港港島民生書院張百康校長及全體數學教師的協助及慨允之下,將其編撰並試教過的中學數學教材逐步在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的網站上免費供各界非營利性下載或重製。

本教材有以下之特性:

(1) 內容生活化及趣味化。

(2) 數學的概念清晰易懂。

(3) 漸進式地滲透數學常用的英文詞句及語法。

本教材或頂P台灣的課程大綱不盡相同,但數學內涵的精要是相同的,非常值得數學教師或關心子女的家長、想把數學學好的學童參考。

檔案下載區下載..
(註:來源網站的連結即是pdf檔)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孫文先 敬上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