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我國參加香港保良局第12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榮獲八金二銀四銅

日期 2008-07-17 11:17:04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我國參加香港保良局第12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榮獲八金二銀四銅

新聞稿

我國小學生日前赴香港參加由香港教育署、保良局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小學數學邀請賽(12th Primary Mathematics World Contest, PMWC 2008),本屆小學數學邀請賽共有來自世界各地44個隊伍參賽,台灣共組四隊16位學生參加,由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領軍,競賽結果成績亮麗,共獲個人賽八金二銀四銅,隊際賽四銀,台灣A隊獲團體總冠軍,成績最為優異。

我國代表隊選手歷經國內初、複、決賽選出16名選手,再進行分區培訓,南區由高雄復華中學,中區和北區由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分別負責選拔及培訓工作。為鼓勵女生喜愛數學,我國特別組織一隊台灣女子隊。

本項比賽的主要目的是為提高小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提供世界各不同地區之小學生文化及學術交流機會。參賽國家除台灣外,尚有來自菲律賓、印度、印尼、南非、泰國、美國、新加坡、保加利亞、澳洲、馬來西亞、墨西哥、中國、澳門及香港隊等共四十四支隊伍。中國由北京、湖北、四川、廣東、上海、大連等省市共派出七隊,新加坡派出萊弗士學院及華僑中學兩隊,美國三隊分別來自加州、德州。數學強國保加利亞則派出四隊,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尼等國均由該國教育部官員親自領軍。本競賽日益受到各國重視,參賽國越來越多,大家都把本競賽作為檢驗各國數學教育成效的擂台,我代表隊選手在強國環伺之下能有此優異之表現實屬不易。

比賽分兩個回合:個人賽及分組隊際賽。試題方面,由各參賽國領隊預先提供五題試題寄交保良局備選,主辦單位將試題依深淺程度仔細評核及分類後,於比賽期間由領隊開會討論及選題,定案後再交由各國領隊翻譯為該國語言。比賽於香港莊啟程預科書院進行,期間大會亦安排一些活動予各參賽者:包括參觀廸士尼樂園及遊太平山等,讓參賽者切磋數學之餘,亦有機會認識香港之文化、建設及風景。

我代表隊選手不僅成績斐然,在其他方面也是才華洋溢。在文化之夜上台灣學生表演台灣原住民舞蹈、布袋戲及青春洋溢的街舞,贏得釵h掌聲,大家對於台灣學生的多才多藝均讚嘆不已。我代表隊並在會場贈送參賽者一份由觀光局製作的台灣美景介紹及紀念品,以及由每位小選手出面贈送給每個國家代表隊選手一份數學益智遊戲,受到全場熱烈歡迎,替我國作一場極為成左滌磪薔~交。

得獎名單如下:

潘賢名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團體總冠軍

柯理文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團體總冠軍

張玄穎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團體總冠軍

王登豪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團體總冠軍

吳禹澄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二等獎

謝宇觀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

林永濬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三等獎

張育翔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三等獎

黃柏誠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三等獎

蔡昭瑋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二等獎

黃冠棋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

吳丞修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

王盈湘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一等獎

林育瑩 榮獲隊際賽亞軍、個人賽三等獎

賴契@ 榮獲隊際賽亞軍

劉贏蓮 榮獲隊際賽亞軍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