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19th IMSO)我國代表隊獲獎名單公告

日期 2022-12-04 18:50:09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19th IMSO簡章

臺灣隊選手榮獲3銀2銅,文化交流表演最佳創意獎。

曾冠中(TZENG, GUAN-JUNG) 新北市私立裕德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 銀牌
費聿辰(FAY, YU-CHEN) 台北市私立復興小學 銀牌
蔡鎧謙(TSAI, KAI-CHIEN) 台南市立成功國小 銀牌
李俊河(LEE, CHUN-HO) 台北市立敦化國小 銅牌
齊宥禾(CHI, YOU-HO) 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銅牌
李俊淇(LEE, CHUN-CHI) 台北市立敦化國小 參加獎

臺灣學生的英文程度越來越好,但數學能力越來越弱,許多東南亞國家已經超越臺灣了,臺灣的學童數學已經從世界的前段班掉落到中段班了,這現象值得我國教育單位重視。






第19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19th IMSO)我國代表隊員遴選辦法公告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Olympiad for Primary School)」係由印尼教育部於2003年創辦(當年印尼教育部同時創辦國際中學科學奧林匹亞(IJSO)),今年將由印尼承辦。這項競賽的目的:(一)、為國際提供一個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交流的機會;(二)、促進世界各地小學學生數學及自然科學的才能及興趣;(三)、發掘世界各地資優學生數學及自然科學的潛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參賽,臺灣的學童可與各地的小學生交流,互相交換學習數學及自然科學的經驗和心得,並藉此可增進與各友邦之情誼,作好國民外交。該競賽試題分為數學卷及自然科學卷,範圍含蓋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課程所及之內容與知識,考試方式有簡答題、探索題與實驗題。最特別之處是試題全部用英文陳述,並要求考生用英文作答。這項規定對臺灣小學生而言將是一極大的挑戰,這正好也檢驗我國在小學階段推行英語教育的成果。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二、選拔目的:推薦我國參加「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代表隊選手。
三、參加比賽:第19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Olympiad for Primary School (18th IMSO ));
主辦單位:印尼辦理
日期:2022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
地點:由於疫情關係,今年採虛擬網路競賽在各自的國家測試;
名額:全國推選數學6名。
費用:免費,主辦單位將負擔所有參賽費用。
四、推薦辦法:
推薦資格: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公私立國民小學五、六年級之在學學生並且生日必須在2009年12月1日之後(即2022年12月1日未滿十三歲)者均可自由報名參加推薦。
五、推薦辦法:由於賽事要求全用英文試題及英文作答,不予翻譯為中文,難度較大,本基金會將由董事組成專門委員會核定推薦人選。

數學科:
2022年12月就讀小學六年級或以下的我國籍在學學生,曾參加IMSO、 IIMC、BSIMC 榮獲獎牌者(依金、銀、銅牌順序)或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小學高年級英文卷獲得100分以上者(依照分數高低評比)均可申請。

由於本項競賽全用英文試題及英文作答,不予翻譯為中文。推薦資格所指之IIMC、 係指在印尼舉辦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Competition,其它機構所辦理同英文縮寫為IMC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Contest 之獎牌一律不予採計。


六、報名辦法:報名日期為2022年9月20日起至2022年9月25日截止。請填寫基本資料與得獎紀錄郵寄或e-mail至ccmp@seed.net.tw報名,免收報名費。
七、入選名單於9月26日前在本基金會網站公佈,恕不另行通知。

八、詳細比賽辦法另行公告。

九 、備註:歷屆考題可至本基金會網站http://www.chiuchang.org.tw 下載。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