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第一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日期 2003-09-13 16:05:07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泰國第一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我國代表隊才藝雙全,大作國民外交


我國前往泰國參加泰國第一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Thailand’ 1st Elementary Mathematics International Contest 2003 )之代表隊成績優異,10位參賽選手學生共得一金六銀三銅,並獲得隊際賽第二、三名。
本競賽由泰國教育部主辦,於2003年9月5日至9月11日舉行,共有來自世界各地選手共33隊參加,台灣隊由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領軍,大會對台灣隊的參賽特別給與熱情的接待。選手村設在曼谷近郊的玫瑰花園精緻渡假村(Rose Garden A prime Resort),該地是1978年世界蘭花展的會場,全村花木扶疏,珍貴蘭花品種繁多,景致優美如仙境。我國代表選手從台灣帶了釵h有關台灣的介紹及紀念品分贈給所有參賽的選手,為我國做了良好的國民外交,他們在文化之夜中帶領大家高歌We are the world,把晚會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大會特別邀請台灣隊在惜別晚會中再表演一次。惜別晚會中我國代表隊致贈中國童玩風車給各國選手,隨著歌聲大家簞坉楊恣A引起全場轟動。
泰國教育部非常重視本競賽,除舉辦釵h文化交流活動外,並安排各國選手參觀科學博物館、蠟像館、大皇宮,並到鱷魚場、大象園、叢林世界等地旅遊。
我國代表隊選拔是經由初賽、複賽、決賽三次激烈競賽而選出。
台灣A隊獲得隊際賽銀牌獎
台灣B隊獲得隊際賽銀牌獎
台灣C隊獲得隊際賽銅牌獎

張凱杰 (台北市敦化國小六年級) 榮獲金牌獎

侯宜廷 (台南市成弘磥p六年級) 榮獲銀牌獎
陳鏡方 (高雄市光武國小五年級) 榮獲銀牌獎
林鋙承 (高雄市河濱國小六年級) 榮獲銀牌獎
張祐誠 (彰化縣員林國小五年級) 榮獲銀牌獎
顏宏宇 (台北市仁愛國小六年級) 榮獲銀牌獎
陳嘉祜 (台北市東門國小六年級) 榮獲銀牌獎

楊惟雯 (台南市成弘磥p六年級) 榮獲銅牌獎
吳浩寧 (台北市龍安國小六年級) 榮獲銅牌獎
張桓瑞 (台北市仁愛國小六年級) 榮獲銅牌獎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