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簡章

日期 2004-12-12 21:55:20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公告

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 我獲得二金二銀五銅
我國小學生前往雅加達參加由印尼教育部舉辦之「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Olympiad for Primary School)」成績優異,榮獲二金二銀五銅,我駐印尼經濟文化代表處林處長特地前往祝賀,並設宴慰勞。(詳全文)



「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林匹克」係由印尼教育部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三日舉行,除東南亞國協為當然參賽國外,並邀請世界各國派隊參加。這項競賽的目的:(一)、為國際提供一個小學數學及科學交流的機會;(二)、促進世界各地小學學生數學及科學的才能及興趣;(三)、發掘世界各地資優學生數學及科學的潛能。台灣代表隊由高雄師範大學生科所陳士賢教授及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領軍,經過緊湊的競賽,參賽選手必須獨立完成數學簡答題、論述題、探索題測驗,科學必須完成理論一、理論二、科學實驗題測驗。試題全部用英文敘述,並要求用英文作答,台灣學生首次參加此類型的競賽,在各項目中均表現不俗,實屬難得。

我代表隊在文化之夜上表演直笛吹奏,優美的秋蟬及明天會更好的笛聲,讓全場觀眾如癡如醉,掌聲不絕。我代表隊並在會場贈送每位參賽者一份由觀光局製作的台灣美景光碟片,為我國作好國民外交。
得獎名單如下:

金牌:
高雄市光武國小陳鏡方
台南市成弘磥p楊泓翊
銀牌:
台北市立國語實小王新博
高雄市陽明國小黃翊安
銅牌:
台北市敦化國小杜力明
台北縣新埔國小吳承翰
高雄市福東國小李昀庭
台北市明湖國小陳柏鈞
台北市敦化國小呂怡勤
優異獎
台南市成弘磥p劉和昌
台北市明德國小陳 瑀
高雄市陽明國小劉允蒞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