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其他
      /  美國或澳洲AMC對升學有幫助嗎?討論觀點??!!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訪客








 美國或澳洲AMC對升學有幫助嗎?討論觀點??!!

AMC測驗 商業味夠 指標性不足

記者喻文玟╱台北報導


台灣區AMC測驗委員會指出,今年高一學生是首屆九年一貫課程學生,因此今年AMC10在國際上排名與往年的成績比較具指標性,過去統計顯示,台灣學生邏輯推理比較弱。

不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洪萬生認為,這類大型考試,搬到台灣後商業色彩濃厚,知道這項測驗、並會去報名的人,可能本身就對數學比較有興趣,也獲得較多的練習機會,用這項成績來評斷台灣學生的數學水準並不客觀。

「AMC全美中學生數學能力分級測驗」在台灣舉辦第六年,這項測驗原只是美國本土考試,作為篩選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試培訓團的測驗,近半世紀來世界各地二十多個國家引進,逐漸演變成「國際性」測驗。

國內不少考生家長和老師認為,參加「國際性」測驗有助甄選入學,因此報名人數年年增加,近兩年都突破萬人。

協辦單位九九文教基金會指出,的確有不少家長認為,「考個經驗,推甄能派上用場」;基隆高中梁姓學生也說,他們全班都來考,「老師認為測驗能知道自己在國際上的數學程度。」

近年越來越多民間團體,以「國際性考試」為賣點引進大型測驗,洪萬生認為,若抱著「看看其他國家的考題」的想法報名,值得鼓勵;但大學甄選重要的依據,還是學科能力測驗、學生在校平時成績表現,考生或家長不應迷信參加「很多國家都舉辦」的考試,就有助升學。

【2006/02/06 聯合報】


我非常認同洪教授的看法,如果參賽者是基於興趣去挑戰,那是一件可喜的事 ; 問題國內一些考試常是商業掛勾或買個報紙版面來宣傳,到底是為國內數學整體的提昇?還是以賺取報名費來維繫承辦單位生存著想呢?還是為了可以甄試升學用呢?

各位同學,可以請您們說目前國中或高中學校現況看法嗎?或者老師會比較青睞或推薦的公正考試有那些呢?

我個人除了認同國際IMO, 環球城市數學競賽(九章),國中盃數學能力競賽(台北市立建國中學承辦)等外,對目前的高雄市舉辦的2005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國際賽,這項活動還在評估它的公正性,至於AMC各項都太強調商業化囉!

如評價有誤,請不吝指導,謝謝!

 2006-02-06 11:36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