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參加小學數學競賽的感想與建議
      /  對南山中學舉辦亞太小奧是否公平?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davidlin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8-03-10
發表數: 20


 對南山中學舉辦亞太小奧是否公平?

如果沒有參加初賽,就可以參加決賽.還錄取前十名.可以去新加坡參加亞太小奧比賽,對參加初賽又參加培訓的小朋友是不是不公平? 是不是以後只要辦決賽就好?

 2008-04-26 15:31個人資料
Michelle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7-02-25
發表數: 15


 Re: 對南山中學舉辦亞太小奧是否公平?

這個比賽不參加也好,因為參與國家很少, 當作數學練習就好.我手上冊子是指2006年參加國家好像只有四個國家,我不是信口開河,而是我手上有賽後冊子上面有參與國名及得獎者名單.那年台灣拿到有史以來最高得獎者,隔年只有兩位金牌,所謂白金獎是安慰獎.

去年我參加香港保良局比賽,那天開幕式晚上,我拿到主辦亞太小奧單位發給我2006年簡介,我看了一下簡章及那位女的領隊用英文跟我說:歡迎您們孩子參加他們比賽,後來發現是台灣,就離桌去拉其他國家來認識這個比賽,看起來她來香港比賽是為了來拉攏當晚參賽國家能注意他們比賽.

現在拿在我手上看那一兩份簡介,裡面有當年英文考題及得獎名單,我不知當地新加坡幾人參加?但如果我沒看錯是三個外來國家應該為30人,金銀銅牌各十面,那不是人人有獎嗎?因為那年只有四個國家(台灣/菲律賓/印尼)及新加坡當地華僑小學招生本地學生比賽),這應該算是一種友誼賽,非一種正式國家比賽,只是國內把層級拉高,再加上廣告及私交甚篤的師大老師私下贊助培訓來誘導參賽.

過去我也是不知內情,直到去年七月去香港才知原來是怎麼一回事?何況與會學生都是北部居多,其實南部如彰化及台南.高雄....等地好手因地緣關係無緣參賽選拔,不符合教育部規定台灣十個縣市以上參賽.

所以您也不要扼腕生氣,這只是南山私人招生一種比賽,就像東山/辭修/慧燈...等招生擴大賽,只是策劃技巧及加入師大老師鼎力相助培訓.

上述如有說錯,請更正! 但我是看手上那份2006年宣傳冊子說話.我無意得罪南山中學,畢竟我只是一位家長在此呈現事實真相.

剛才去看今年決賽人數,發現缺考一堆,所以比賽慎選單位及題型,如果決賽連題目都看不見又佔據總成績75%,根本不知孩子到底幾分或錯在哪裡?這種比賽值得商榷.因為我孩子曾在初賽比賽時答案改錯,但只有我拿到成績單有更正,其他選手拿到還是沒更正,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所以別在意,可以來參加九章或以外比賽.選有水準題型比賽,比較能看出孩子數學思路問題.得獎與否當一種額外獎賞,重點是孩子想法!

我個人認為比賽國家應該有十個國家以上比較有那個味道,純個人看法! 無意打筆仗! 有得罪南山請見諒! 有時說真相是讓人難過或憤怒不已,那先對不起! 在此發言也可能造成九章困擾,如有不妥可以刪除,我不想引起糾紛,抱歉!

如果您是北部選手,可以注意今年台北縣初審免試是有更改內容.國小科展已經不是數資班免初試捷徑,今年台北縣只有兩個(一個是因參加青少年發明獎(十國以上),另一個不知)過初審,以往是全台北縣六個有數資班通過初試免試近百位,今年只有兩位通過初審,但得再參加複賽.去年北縣只有一位是直接保送數資班不用複試,也是歷年來唯一一位保送學生.

今年數資班簡章略微修正送審資格:請仔細看教育部門檻設定,因為參加科展得獎能考進數資班真的很少,去年我們學校科展初審免試初試二十多位,錄取進來只有三.四位,我想這是教育部討論過後修改數資班簡章.

【資優鑑定】臺北縣 97 學年度國民中學學術性向(數理)優異學生鑑定書面審查結果公告 :::
http://www.sec.tpc.edu.tw/viewpost.asp?generalsn=243

 2008-04-26 17:10個人資料
I-love-Euler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6-01-19
發表數: 8


 Re: 對南山中學舉辦亞太小奧是否公平?

我是當初的選手,好像是台灣的第3屆吧
我現在高一,爾然看到這篇文章

我不知道現在怎樣
但我覺得當初我在那裡的培訓學到很多
尤其是南山中學的培訓
當初在新加坡有10國,絕對不是人人有獎(是1/2吧)
白金獎是在國內決賽(各國一致)獲得最高榮譽的獎
好像是所有國家選手前 1%

如果現在這個比賽不像從前那麼精采我會很失望
當初它是很不錯的
================
其實小學玩玩就好
都隨便拉,國中資優班並不代表多大意義
你長大就知道 呵呵...

 2008-04-29 22:55個人資料傳送 Email 給 I-love-Euler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