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讀書討論區
      /  數學七大難題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shiow1026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9-02-03
發表數: 13


 數學七大難題

數學七大難題是哪幾提??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已經解開了
應該六大@@
是不是??


_________________
數學是科學之母
數論是數學之父

 2009-02-06 22:24個人資料傳送 Email 給 shiow1026
hxt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09-03-12
發表數: 2


 Re: 數學七大難題

说的是悬赏百万美元的那七个数学问题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翻译过一本介绍它们的书。

引文:

shiow1026 寫道:
數學七大難題是哪幾提??
我記得好像有一個已經解開了
應該六大@@
是不是??

 2009-03-12 02:14個人資料
zaq1bgt5cde3mju7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10-04-03
發表數: 559
台灣台中市

 Re: 數學七大難題

那題目是什麼?我要算!!


_________________
思考數學------"樂趣"與"收穫"都能兼得

 2010-04-04 19:06個人資料傳送 Email 給 zaq1bgt5cde3mju7
lochihsin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9-12-28
發表數: 63


 Re: 數學七大難題

我們看得懂嗎?

 2010-04-11 21:46個人資料
lochihsin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9-12-28
發表數: 63


 Re: 數學七大難題

引文:

zaq1bgt5cde3mju7 寫道:
那題目是什麼?我要算!!


我們看得懂嗎?

 2010-04-11 21:47個人資料
B88000005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10-02-20
發表數: 3


 Re: 數學七大難題

GOOGLE一下就有一堆了...

七大數學難題

德國數學家David Hilbert於1900年在巴黎舉行的第二屆國際數學家協會中公布了他的23個數學難題,百年來,已經解出了20個問題,而這些結果間接促成了文明史上醫學、科技、與安全問題的重大突破。
不久前英、美兩家出版社獎勵說,誰能在兩年內證明哥德巴赫猜想,將可得到獎金100萬美元。稍後,美國「克萊數學院」2000年5月24日又宣佈,7大數學難題懸賞求解。學院將這7大難題命名為『千禧年大獎問題』,並將發給每位正確解答者100萬美元。根據學院規定,解答必須公布在知名的數學期刊上,並且保留2年的辯證期。一旦通過多方辯證考驗,數學界大家都滿意他的證明後,「克萊數學院」會在頒發獎金前公開所有的審核過程。主辦單位認為,第一筆獎金最快也要到4年後才會發出。
在「克萊數學院」宣佈7大難題懸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身為「克萊數學院」委員,並在1995年因修正了「費瑪最後定理(Fermat's Last Theorem)」的邏輯漏洞而名噪一時的懷爾斯(Andrew Wiles)說:「這些是二十世紀最難解的七大數學問題了。希望透過獎金獎勵,可以吸引並發掘新一代的數學家。」他自己對於興趣在一個數學家成長過程中的作用有著深刻的體會。懷爾斯回憶說,他10歲時在一本連環畫上首次知道了什麼是『費爾馬大定理』,這成為他不斷探索問題解答的起點。「克萊數學院」揮金如土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此次懸賞求解的7大難題是20世紀中仍未被數學家解決的數學題。過去100年來,最優秀的數學家面對它們都無計可施。而這幾道難題的破解,極有可能為密碼學等研究帶來革命。例如,有關專家指出,7大難題中最有名的『黎曼假設』一旦獲得解答,將有助於研製出提高網路上資訊傳輸的安全性,客戶的信用卡賬號資訊、醫療和金融資料等將獲得到更高的保障。而其餘的"普安卡雷猜想"、"霍奇猜想"、"戴爾猜想"、"斯托克斯方程"、"米爾斯理論"以及"P對NP問題"等6大難題,解決後可能給航太等領域帶來突破性進展,並開展出空前的數學研究領域。  

1.黎曼假設 The Riemann Hypothesis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riemann.htm)
2.普安卡雷猜想 The Poincare Conjecture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poincare.htm)
3.霍奇猜想 The Hodge Conjecture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hodge.htm)
4.戴爾猜想 The Birch and Swinnerton-Dyer Conjecture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birchsd.htm)
5.斯托克斯方程式(流體力學的N-S方程式) Navier-Stokes Existence and Smoothness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navier_stokes.htm)
6.米爾斯理論「The Yang-Mills Theory」(楊密規範場論) Yang-Mills Existence and Mass Gap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yang_mills.htm)
7.P對NP問題 P versus NP (http://www.claymath.org/prize_problems/p_vs_np.htm)







聽說2.普安卡雷猜想已經被俄國數學家破解

 2010-04-12 20:48個人資料
zaq1bgt5cde3mju7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10-04-03
發表數: 559
台灣台中市

 Re: 數學七大難題

抱歉,確實看不懂......
但有一題叫"哥德巴赫猜想"
雖不是七大千囍難題之一
但也是未解題目
好像也有美金1000000元的獎賞
在我的個人資訊的額外資訊有寫


_________________
思考數學------"樂趣"與"收穫"都能兼得

 2010-04-12 20:50個人資料傳送 Email 給 zaq1bgt5cde3mju7
lochihsin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9-12-28
發表數: 63


 Re: 數學七大難題

數學非常吸引人
但是七大難題?
好像離我們太遙遠了

 2010-04-12 22:35個人資料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