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  討論區主頁10
   /  小學
      /  數學的重要性
限會員
發布者內容列
訪客








 數學的重要性

請問:
小學中數學是不是最重要的?

麻煩能回答的人盡快回覆
謝謝

 2004-11-25 16:58
訪客








 Re: 數學的重要性

小學階段: 身心健全發展是最重要的!

數學可以晚一點下工夫,還來得及。
錯過健康長大的時間,划不來!

在小學階段的數學學習,因學習目的會不同--

要應付校內考試:多做做練習即可,要熟、要快、要細心,必可高分。

可惜台灣學校教科書的內容太簡單,落後區域主流市場(中國)一大段。好比一碗青菜豆腐湯,吃不飽也長不大。去補習再聽一次、反覆練習,原地打轉,算是折磨。學不到有價值的東西。

若要學得豐富一點,除了圖書館多借一點相關書籍看看,去找一點數學益智玩具也很好。多與同好討論是很重要的。

數學有豐富的內涵與絕對的深度,十分令人著迷。你若是有心人,數學自然會成為你的好朋友。

學校考試分數,只是一點學習的紀錄。只要願意下工夫,考不高分也難!

小學階段--身心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2004-11-26 10:20
訪客








 Re: 數學的重要性

在身心健康之餘;小學階段創意的培養(應該說是『保有』吧!)遠比各科的學習成就更重要。
有位專家說:「創意就像小孩流鼻涕一樣,越大越少。」而創意偏偏是日後競爭的最佳本錢。

 2004-11-28 22:32
訪客








 Re: 數學的重要性

中低年級請先加強學童的國語文能力。學習態度要正確,任何一件事物不是一定要很快的就知道答案,陪著他們想、找。不要心急慢慢來。嬝狗鄐O也是重要的。找一些不錯的書籍,陪著嬝炕C大家一起來讀書。英文可以學但不是那麼重要。國文才是根本。國文才是溝通的工具。
行為教育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孩子真的天生對數學(算術)就是少根筋,這是強求不來的。

 2004-11-29 10:43
訪客








 Re: 數學的重要性

記得九章出版社有一本國小數學應用題「一題多解」的參考書,綠色封面,我們用過,很好!
可以提供國小高年級同學一些比較關廣的解題思路。
試試看,也雪|讓頭腦靈活一點。

 2004-11-30 17:00
訪客








 Re: 數學的重要性

小學的數學教科書內容略嫌簡單,爲的是國民義務教育而設計。
資質中上的孩子稍微用奶@點就搞定了,沒什麼挑戰性,常常會沒有興趣於學校課業。
孩子喜歡聽故事、玩遊戲,不妨多帶孩子去科學方面的博物館(門票便宜),接觸寬廣的世界。
去圖書館(不花錢)借一點科學家(數學家)成長的故事看看,陪孩子一段,交換心得,使學習有生命。遠比算很多題目更好。
孩子向海綿,您給他什麼,他就吸收什麼,而且學得很快。

 2004-12-02 10:03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