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發布新聞
  · 分月新聞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九章數學基金會 : 「第七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第十四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暨「2003我愛數學少年夏令營」、「泰國第一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我國參賽代表遴選成績公告
發布者 clarence 在 2003-03-18 21:52:34 (5290 閱讀過)
「第七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第十四屆全港小學數學比賽」暨「2003我愛數學少年夏令營」、「泰國第一屆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我國參賽代表遴選成績公告

敬啟者:



謹公告進入複賽考生名單及成績。錄取的成績標準是第一試與第二試總達到155分者(滿400分)。由於「全港小學數學比賽」是以學校為單位,取該校總分最高四名學生之成績總和評比。



各校最高分四名考生之總分
彰化縣民生國小 1385分
台南市成弘磥p 1270分
彰化縣員林國小 1260分
台南市永福國小 1220分
台北市敦化國小 1170分


本次競賽全國共計294名考生報名參加,成績分佈如下:

351∼400分
4 人

301∼350分
15人

251∼300分
27人

201∼250分
46人

151∼200分
56人

101∼150分
51人

100分以下
95人




為避免未錄取考生受到無謂困擾,我們不公開其成績。

請入選複賽者於2003年3月30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前往與初賽相同之試場參加複賽。

複賽共考二試,第一試上午9時至10時30分考應用題,只須填寫答案,不須計算過程,12題每題10分共120分。第二試上午11時至12時綜合能力測驗,必須詳細寫下想法或理由,4題每題25分,共100分。

以考生個人總成績高低(初賽佔20%,複賽佔40%),全國共遴選60名選手(五年級以下學生至少十六名,否則增額入選)。



給家長們的信:

我們深刻了解建構數學對小學生造成之不良影響,大家應可發現我們的選拔試題難度已逐年降低。本次考試中的計算題第一題我們認為是送分題,只要三、四年級以上應可輕易算出,結果考生中竟然有二十幾種不同的答案,讓我們萬分痛心,原來建構數學對學童數學能力造成的傷害竟是如此之大。我們也發現施行建構數學最澈底的台北市,考生的平均成績最低。

  雖然依然有釵h表現傑出的學童,不礙於我們挑選出數名代表我國參賽,但我們對全國學童數學能力的低落深表憂心。建構數學宣稱學童的計算能力不重要,它們強調學童的思維能力。但是本次競賽應用題中釵h不須計算的思考題,考生們的表現也是非常低落。早些年台灣學童的數學能力在世界上一直與大陸、香港、日本居於領先群,如今台灣學童的數學能力已大幅滑落,甚至連歐美都不如。這警訊不得不讓我們謀求積極作為以免使我們的學童在未來的生活中喪失競爭力。

如果您孩子的成績遠不及別人,請千萬不要責難他們。畢竟這些題目與課本內容是大不相同的,他們不習慣或從未接觸過這類題目。藉此機會您正好可以了解您的孩子不足之處,我們反對家長們不負責地把學童送去補習以求自力救濟,要知道把聰明的孩子送去補習數學不但無益反而有害。台灣學生補習數學的比率如此之高,由大學入學基本學力測驗之低標平均竟只有二級分,可知補習並無效,浪費錢、浪費時間且會讓學生對數學有錯誤的認識,補習數學之後會使他們喪失主動思維的習慣及自學的能力,進而討厭數學,恐懼數學、抗拒數學。

應如何積極作為來增進孩子們的數學能力呢?

我們有以下之建議:

1. 結合三、四位數學同好定期聚會一起研習、討論數學。

2. 有計劃、有恆心地研讀一些數學課外書。



我們推薦以下的書單:

小學數學應用題解題思路訓練

小學數學圖形問題

小學數學資優生輔導教材

小數趣味數學100題

數學趣談

趣味算術

神秘有趣的數學

使人聰明的智力遊戲

數學奇觀



  有些書可當休閒書嬝炕A有些書必須逐字逐句精讀、逐題演算的。切記讀數學是沒有捷徑的。

  國小階段是學習數學的黃金時期,稍加努力就會有很好的成果。錯過了這個時期,數學將離您越來越遠了。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孫文先 敬上

成績公告


 

 
與本新聞主題相關的連結
· 更多 九章數學基金會 相關新聞
· clarence 發布的新聞


友善列印版  轉寄給朋友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