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首頁Home 新聞區News 討論區Forum 檔案下載Downloads
重要公告

2023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3-2024年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2024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PMWC 2024,香港)與2024國際小學數學競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2024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InIMC 2024,印度Lucknow市))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數學組

第20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 (20th IMSO)自然科學組


2019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 (ITMO 2019,印度 Lucknow市)

歷史公告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2 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

2021 澳洲AMC


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IMAS)

IMAS 2022

IMAS 2021


小學數學競賽

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國際小學數學競賽

PMWC 2023與BIMC 2023

PMWC 2022與IIMC 2022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IMSO)

19th IMSO

18th IMSO


中學數學競賽

青少年數學國際城市邀請賽

BIMC 2023

IIMC 2022

國際青少年數學奧林匹亞(ITMO )

ITMO 2017

ITMO 2015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YMC )

IYMC 2022

IYMC 2016

越南河內數學邀請賽(HOMC )

HOMC 2019


欲查詢其餘歷史公告,可利用首頁右側之關鍵字搜尋功能
目前並未有最新新聞!
主選單
· 回首頁
· 新聞區
  · 發布新聞
  · 分月新聞
· 討論區
· 檔案下載Downloads
· 網站連結
· 電子相薄
· 夥伴網站
· 精華文章
登入

帳號

密碼

遺失密碼嗎?

尚未有帳號嗎?
何不馬上註冊?
九章數學基金會 : 
發布者 孫文先 在 2004-12-12 22:05:03 (5140 閱讀過)
九章數學基金會 更正啟事
頃接到主辦單位獲獎名單更正函。由於國中組團體賽獲得滿分隊伍共有五隊,當時以抽籤決定名次,
台灣隊分別抽得銀、銅牌。現主辦單位將滿分之隊伍全更正為金牌,並補發獎狀及獎牌。因此台灣隊成績更輝煌。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 我代表隊獲得十三金四銀一銅


我國中學生前往印度參加「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International Young Mathematicians’ Convention)」成績優異,榮獲十三金四銀一銅及囊括隊際賽金、銀牌。這項活動於十二月六日至十日在印度勒克瑙CMS學校舉行,共有來自世界各地七十三個隊伍參賽,其主要的目的:(一)、為國際提供青少年交流數學的機會;(二)、促進世界各地青少年學生的友誼;(三)、發掘世界各地資優學生數學的潛能。台灣代表隊係由高雄師範大學柳賢教授、左太政教授;彰化師範大學林來居教授;中央研究院數學研究所葉永南教授等四名中華民國奧林匹亞委員推薦及審查,最後審定推薦六名高中組及六名國中組選手參加,並委由台北市敦化國中童貞生老師及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領軍。經過緊湊的競賽,參賽選手必須完成數學急智問答、接力賽、隊際賽、個人賽及數學展覽,試題全部用英文敘述,並要求用英文作答,台灣中學生首次參加此類型的競賽,在隊際賽及個人賽項目中表現不俗,但在急智問答項目中則因語文問題,實在難與英語系國家的選手相抗衡。(詳全文)



我代表隊在文化之夜表演扯鈴,精湛的技術及出神入化動作,讓全場觀眾嘆為觀止掌聲不絕、晚會後紛紛向我隊員求教。我代表隊並在會場贈送每位參賽者一份由觀光局製作的台灣美景光碟片及紀念品,為我國作好國民外交。我隊員主動與各地的青少年交流,互相交換學習數學的經驗和心得,談論各國奇聞軼事,大家都留下深厚之情誼,相約明年在台灣見。

我代表隊得獎名單如下:
台北市敦化國中 許倫凱 ─國中組總成績第一名、個人賽金牌、隊際賽金牌;
台北市仁愛國中范祐維─個人賽金牌、隊際賽銀牌;
國立台灣師大附中國中部翁鈺博─個人賽金牌、隊際賽金牌;
台北市敦化國中林歡偉─個人賽金牌、隊際賽金牌;
台南縣港明高中孫健翔─隊際賽金牌、個人賽佳作;
國立彰化高中梁祐誠─隊際賽金牌;
國立彰化高中蔡宜學─隊際賽金牌;
台北市中正國中賴政優─隊際賽金牌、個人賽銅牌;
台北市仁愛國中邊鈺皓─隊際賽金牌;
高雄市龍華國中黃以文─個人賽銀牌、隊際賽金牌;
桃園縣青溪國中簡伯宇─隊際賽銀牌;
國立高雄師大附中凌元傑─隊際賽銀牌。


 

 
與本新聞主題相關的連結
· 更多 九章數學基金會 相關新聞
· 孫文先 發布的新聞


友善列印版  轉寄給朋友


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版權所有
本網頁各鍊結標題及鍊結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
Copyright 2000 ~2004九章數學出版社、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網站內所有文字及資料版權均屬九章所有,未經書面同意之商業用途必究
This web site was made with XOOPS, a web portal system written in PHP.
XOOPS is a free software released under the GNU/GPL license.

TW XOOPS Official WebsiteFreeBSD Official WebsiteApache Official Website

Powered by XOOPS 1.3.10 © 2002 The XOOPS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