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中學數學自學教材(代數(全)+幾何(全))---免費自由下載

日期 2014-06-17 13:08:27
文章主題: 九章數學基金會

本自學教材中文版紙本已經出版,九章出版社出版,代數上冊定價350元,代數下冊定價350元,幾何定價400元。郵撥:10534676 九章出版社

*******
應許多讀者要求放大本自學教材之字體,現已經將大字版本掛網供免費下載。列印大字版本紙張耗材與時間會加倍,依照下述方法仍可列印節約版本;列印,頁面縮放,選每張紙列印多頁,再選每張紙列印的頁數, 選2頁。

*******************

初級中學數學自學教材代數與幾何已經全部完成,免費自由下載。

目前世界各國的中學課程都大幅刪減許多幾何內容,本教材內容詳盡,俱細彌遺,非常適合自學。

檔案為pdf檔,您的電腦必須安裝有軟體Adobe Reader,若無此軟體者可至網站
http://get.adobe.com/tw/reader/?promoid=JZEFU

免費下載安裝。

本教材代數部份之英文版已經全部完成,免費自由下載。幾何部份仍在尋找義工翻譯中。

http://www.chiuchang.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05

***********
自從本教材於今年初掛網後,已經有數千人下載研習,我們更推出英文版本供全世界學童研習。
我們已經接獲許多來函告知研習後成績已經明顯進步。

最近又接獲一些小學六年級即將畢業的學生家長來電詢問何處補習? 我都建議他們千萬不要補習,補習會養成思維怠惰的習慣,有害無益,只要認真研習本教材即可,請大家協助廣為宣導此理念。

************
又過了一學期,即將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每位學生應當檢視一下自己的數學能力是否有所增進?
財團法人臺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為宣揚「數學是自己學來的而不是別人教來的」之理念,特別重新編寫了一套「初級中學數學自學教材」,目前已完成了代數部份共16章。其中第1-4章適用於七年級上學期,5-8章適用於七年級下學期,9-12章適用於八年級上學期,13-16章適用於九年級下學期。有些章節不一定與臺灣的課程大綱完全吻合,但這些內容都是初中數學必備的知識。

歡迎對想學好國中數學的大眾免費自由下載練習。(但補習班、家教班等作為營利使用者,請依使用人數每人捐助新台幣300元給本基金會作為會務費用,本基金會將開立捐贈證明)。


本教材前言處有詳細說明如何使用本自學教材,我們特別再提出一些建議:

1. 給國中學生的建議
無論您的數學成績如何,只要每天花費四小時的時間研讀本自學教材,我們保證在這個寒假過後就能讓您的數學能力脫胎換骨,成績突飛猛進。
這是一套數學概念俱細彌遺,鍛鍊數學基本功的好教材。您必須確實作到我們建議的方法與步驟,剛開始時您可能很不習慣,但假以時日,您的數學功力就在無形中日益精進。
由於本教材的例題、練習題都經過精心設計,知識的跨度非常小,完全可以自行研讀,不須要補習,也不用人教。您也可以邀集數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研習,互相討論。

2. 給國中學生家長的建議
如果您的小孩在學校數學成績都在90分以上,則他不用補習了,只要研習本教材即可保持成績並使數學能力更加增進,有益於將來高中數學之學習。
如果您的小孩在校數學成績並不理想,甚至偶有不及格的情況,則送他去補習班也沒用,反而有可能學壞而誤入歧途。您只要嚴厲要求貴子弟自行確實研讀本教材,必可使他重新建立自信心而使數學成績足逐漸起色,甚至有可能成為班上佼佼者。

如果貴子弟邀集數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研習與討論,您要協助安排時間與場地,規劃並檢驗其進度。

如果您的子弟數學真能有所進步,只要在校考試成績能達90分以上,我建議您應當將省下的補習費給貴子弟當作零用錢。

已經有太多的學生在我們的建議下,認真研習本教材並取得好成果,祝願您在新的一年數學能力也有一番新景象。




★以下檔案為最新修訂後之大字版本。

★大字版本每頁為A4大小,列印大字版本紙張耗材與時間會加倍,依照下述方法仍可列印節約版本。
列印,頁面縮放,選每張紙列印多頁,再選每張紙列印的頁數, 選2頁。

代數上冊 (七年級用)

第一章 有理數
第二章 整式的加減
第三章 一元一次方程
第四章 一元一次不等式
第五章 二元一次方程組
第六章 整式的乘除
第七章 因式分解
第八章 分式

代數下冊 (八年級上學期、九年級上學期用)

第九章 數的開方
第十章 二次根式
第十一章 一元二次方程
第十二章 指數
第十三章 常用對數
第十四章 函數及其圖形
第十五章 解三角函數
第十六章 統計初步

幾何 (八年級下學期、九年級下學期用)
習題中若有圖形, 必須用直尺與圓規畫出精準的圖形。

第一章 基本概念
第二章 相交線、平行線
第三章 三角形
第四章 四邊形
第五章 面積、勾股定理
第六章 相似形
第七章 圓
第八章 視圖



本篇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
http://www.chiuchang.org.tw

本篇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www.chiuchang.org.tw/article.php?storyid=503